红鲤墨染

是个俗人。

【叶蓝】梦想与你的光(2)

◇想了一下,大概是个两人年少相遇,成年后追逐着同一个目标,有幸再与你不期而遇的故事。

◇暂时没空弄合集,前文短小的序篇请移步底部tag.

2.

  许博远“啪”地一声把五块钱打在网吧前台,刻意压沉声线说:“老板,开一台机。”

  前台老板抬头轻飘飘地瞥了他一眼,轻飘飘地蹦出三个字。

  “身份证。”

  “今,今天没带。”许博远强装镇定,不料还是因为紧张磕巴了一下,面上做个无所畏惧冷酷无情的模样,心里却懊恼得想要咬掉舌头。

  老板再斜睨他一眼,站起身敲敲旁边“未满十八岁禁止上网”的牌子,“看到没有?小朋友,作业没做完,就不要来上网了。”

  许博远一惊,有些激动地双手一拍桌子:“你怎么就知道我是未成年了啊?”

  老板眼神毫无波动:“像你这样的少年人,我见得多了。就你这样子的,想冒充成年人,道行还不够。去去去,回家去。”

  “我......”许博远见撑不下去,气势一下萎了,干脆摆个可怜巴巴的眼神:“老板,我被我妈赶出来了,没处去,你就...通融通融呗......”

  这倒是实话,他一向成绩好,这回月考从平时的前三掉出了年级前十,老妈一怒之下就把他撵了出来。

  “这我也没办法,你走吧。”老板丝毫不留情面,挥挥手赶人。

  许博远像个泄了气的皮球,一下就蔫了。

  但他没立刻走,反站在原地迷茫了一下接下来该去哪,发了会儿呆。

  还没等老板再次赶人,旁边就有人走向前台,跟老板熟络地打招呼。

  “哎,小叶啊,今天吃啥啊?”老板瞬间跟变了个人似的,语气莫名带些谄媚。

  “跟平时一样吧,红烧牛肉面。”那人也自然至极地答。

  话音刚落,一旁傻站着的许博远肚子里就传来一声响亮的“咕噜——”。

  许博远瞬间醒神。

  遭了,被赶出门前啥都没来得及吃。

  两个人明显听到了,一齐顿了顿。许博远看在眼里,面上顿时闹了个大红脸。

  正当许博远打算脚底抹油开溜时,旁边那人便又开口了:“再来一份香菇炖鸡面。”

  老板面色古怪地看了许博远一眼,嘴上还是应了,拿了东西放那人面前。

  那人顺着老板的眼神,看了一脸懵逼的许博远一眼,然后十分自然地揽过他的肩,“哦,这是我邻居的小孩,从小一起长大的,他来找我。”

  “这样啊......原来是小叶的朋友!你咋不早说呢!去吧,你那位置一向没什么人。”

  许博远还没来得及惊奇老板翻脸比翻书还快,就被那人拖着走了。


  待坐定在网吧的座位上,旁边那人已经撕开泡面包装扭过头来问他“要哪一盒”后,许博远才回神。

  “你说谁是小孩!”

  对面的人愣了愣,一下笑出声来。

  许博远这才看清这人的脸。比他虚长几岁,眼窝略深,眉眼弯起来的样子显得眼睛黑亮深邃。

  长得倒挺帅——不过,不认识。

  “喂,我帮了你,不说一声谢谢吗?”

  “......谁要你帮。”许博远被那人吊儿郎当的语气激了一下,下意识嘴硬,话出口才将将在脑中过一遍,然后过不到一秒就怂了——好像的确是自己理亏的样子哦。

  于是在他生气赶人之前,又急哄哄地、小小声地补了声“谢谢”。

  叶修看着对面那人丰富的表情变化,只觉有趣,笑了一下,也不介意,自顾自撕掉了两盒泡面包装,动作熟练地加好料。

  “到底要哪盒啊?”

  “......香菇炖鸡。”许博远看着盒里的泡面咽了口口水,乖乖答道。

  最后许博远坐在叶修旁边大块朵硕,叶修则边吃边拿着鼠标在电脑上不知在操作什么,场面竟意外地和谐。

  待许博远吃饱,又浑身暖哄哄地打了个饱嗝后,才觉出不好意思来。

  “泡面多少钱?我把钱还你。”

  叶修头都没回:“不用了。就当我请你的。”

  “这怎么好意思......”

  “没关系。”

  这下反倒许博远坐立不安了起来。仔细想了一会儿,就道:“那今天你帮了我一个忙,我也帮你一个忙好了。”

  本以为完全陷入电脑屏幕上密密麻麻的字中的人不会理他,没曾想叶修却顿了顿,回头看着他。

  “真的?”

  “真的。”

  “会不会写检讨?”

  “......会啊。”

  叶修一下露出一种如释重负的笑容,看得许博远内心隐约咯噔一声。

  “那你帮我写检讨吧。不多,也就两三千字这样子。”


-tbc.
心疼小远一秒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9)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