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鲤墨染

是个俗人。

【叶蓝】梦想与你的光

短篇新坑,试个水......
今天又是搞年少相遇设定的叶蓝的一天呢._(:зゝ∠)_

1.

  “妈,我辞职了,准备去游戏俱乐部工作。”

  许博远跪在母亲面前,低头看着碎了一地的玻璃杯。

  许母气得发抖,一向温柔的她此刻却面目扭曲,声音很不淑女地带着声嘶力竭的愤怒:“我养你这么多年,辛辛苦苦供你上大学......你好不容易得到这么个高薪稳定的工作,你却轻易辞职,去打游戏?!”

  许博远从没见过这样失控的母亲,他甚至不敢抬头看她一眼,害怕自己动摇。

  他把头深深地埋了下去。

  “对不起......”

  即便如此,他依然没有松口。

  “可是妈,我也有自己的梦想。我按部就班生活了这么多年,我不想......不想一辈子就这么过下去,这不是我想要的。我也想,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许博远哽了一下,艰难地说了下去。

  明知这话出口,就再没回头的余地。可说出口后,他竟然如释重负。

  许母知道儿子的性子,看他这样,她便闭了嘴,只是无声地流泪。

  半晌,她说:“你走吧。”

  “妈......”

  “既然你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那就靠自己的力量去做,我不会帮你。不做出点成绩来,别回来找我。”许母擦干了颊边的泪,语气变得冷硬起来。

  “......谢谢你,妈。”

  他知道,这是母亲能做的最大的让步。


  22岁的夏天,从小乖巧懂事、按部就班的许博远第一次离开家,拖着行李一个人走在马路上。

  路上行人皆行色匆匆,神色冷漠而麻木。城市忙碌依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应酬。

  在他递交辞职申请前,他也曾是这样的人群中的一员。

  他站在人群中,像是一条逆流而行的鱼。告别了家和工作,他分明一无所有,可他却感到从未有过的快乐,甚至让他无意识地翘起嘴角。

  自由。

  阳光照在他脸上。他抬手,透过指缝看向那个温暖的火球。

  阳光依旧很耀眼,一如年少时的那个夏天。

  那个叛逆而荒诞、自由而闪光的夏天。

  如果那个时候就勇敢说出自己的想法,是不是就没有这么多年的无望的麻木......是不是,就可以追上那个人的背影。


-tbc.

评论(2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