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鲤墨染

是个俗人。

【叶蓝】荷塘月色(叁)

  ◇锦鲤蓝,一个关于暗恋的童话
  ◇短篇he
  ◇前文见tag

改了又改,还是不太满意。
脑子里的画面很美,写出来似乎总是差强人意(大概文手都是这样的吧...)


  这一日,惠风和畅,阳光正好。

  小院里意外迎来了一位客人。

  那是一个明艳动人的女子,橘黄色罗裙翻起一阵芳香,不施粉黛,却面若桃花,手中捧着一束淡红的扶郎。

  当她出现在院门口,蓝河便听见男人惊讶的声音:“沐橙?”

  女子迎着院里的微风和温和的暖阳,绾了一下耳边的青丝,朝他浅浅微笑:“好久不见,终于找到你啦,叶修。”


  叶修,叶修。是他的名字吗?

  蓝河情不自禁地在水里转着圈儿游动。他张开嘴巴,试图念他的名字,却只吐出一串轻飘飘的泡泡。

  他看着岸边女子笑盈盈地与他交谈甚欢,风携着女子身上的芳香和她清亮软糯的声音,吹动池面,泛起片片波纹。

  而叶修——他从来没见过他露出过如此轻松而欢愉的笑容,他的脸面对着蓝河的方向——面对着女子,映衬着午后的暖阳,竟显得如此温柔。

  那束扶郎花被放在叶修常坐的那个石凳上,淡红的颜色如同女子颊边的晚霞。

  女子的清脆笑声,和男人的温和低语,盖过了池低世界的所有声响。


  微妙的酸涩和不甘心占据了蓝河思绪——如果一束花的馈赠能让他轻松快乐,他又何尝不能?

  他使出浑身力气推动浓密荷叶中一朵亭亭玉立的荷花,推向他。

  ——你看看我呀。

  他看着叶修。

  而叶修却看着女子,半点没注意到池中的动静。

  最初的冲动渐渐归于沉寂,他突然意识到,他缺的从来不是花。

  他缺的,只是他的注视和喜欢而已。
 

 

  他们交谈到很晚。

  时间总在叙旧中悄无声息地溜走,苏沐橙的出现,唤起了许多从前温暖的记忆。

  直到月影西斜,叶修才将苏沐橙送回房中歇息。而他自己伸着懒腰走出院子,低头打算拿起那束扶郎花妥善放好时,却发现池边多了什么东西。

  那是一朵开得正好的荷花。

  粉色的花瓣上仍沾着水珠,在银色的月光下晶莹剔透,在如镜般的池面安静漂浮着,就像某人无法宣之于口的、清澈纯粹的眷恋。

  它远离水池深处的荷叶群,孤零零地挨在池边,就在他的脚下。

  花旁涟漪未散,却无任何活物的身影。




-tbc
——————————
扶郎花:互敬互爱;有毅力,不畏艰难,追求丰富的人生。

沐橙和叶修走的是友情线啦。

评论(3)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