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鲤墨染

是个俗人。

【叶蓝】荷塘月色(肆)

◇锦鲤蓝,一篇关于暗恋的童话
◇短篇he
◇前文见tag

  女子走后,叶修开始频繁地外出。有时一去就是三四天,有时直接消失小半个月。去时衣裳干净整洁,回时衣裳凌乱,沾着几滴暗红色的血。

  那把奇怪的伞上血腥味也越来越浓重,蓝河嗅觉灵敏,那味道初时呛得蓝河直往水里钻,时间久了,却也习惯了。

  叶修眉眼间暗藏的锋芒如利剑出鞘,愈发明显。蓝河直觉他正在做十分重要却万分危险的事情,每次叶修外出,他总担心他会遭遇不测,可他总能毫发无伤地归来。


  直到那天晚上,叶修打破了蓝河对他从来不会受伤的印象。
  此前叶修一连消失了大半个月,而当叶修终于回来时,蓝河立刻就察觉到了不对。

  他的步伐频率与往常相比更为迟缓、沉重,而他手中的伞上出现了罕见的破损。

  血顺着他的手滴落,砸在青石板上,落在蓝河耳中仿佛一声声惊雷。

  他兀自吓得不轻,叶修却一脸的无所谓,一屁股坐在石凳上为自己斟满一杯凉茶一饮而尽。

  伤在他的手上,叶修似乎觉得这伤不碍事,没有立刻处理它。

  像是察觉到池中焦急的动静,叶修低头看到急切游动的他,笑了笑:“小鱼儿,你怎么还在这里?”

  见他没有回应,叶修便蹲下身将手伸入池水,似乎想摸摸他。用的,正是受伤的那只手。

  蓝河见状靠近他,趁机轻轻地吻了吻他的伤口。

  尝到叶修的血的味道,他竟不受控制地开始颤抖起来。剧烈震动的内心世界让他意识到,他是这样担心他,这样怕他受伤,怕他死。即使只是小小的伤口,也能让他害怕至此。

  叶修愣了愣,眸色深深,定定看着他月光下泛着漂亮金光的鳞片。

  “谢谢啊,美人鱼这一亲,立刻就不痛了。”

  别逞强了,快些好吧。

  蓝河完全不理会他的玩笑,只是这样希望着。


  谁知,只是随口一说的玩笑话,第二日却灵验了。

  ——叶修的伤竟在一夜之间痊愈如初。

  “真的不痛了啊,你是妖精吧?”叶修开玩笑地说。

  蓝河无法回答,只游到他手边,漂亮的鳃轻轻碰了碰他的手复又分开,像是昨晚那个蜻蜓点水的吻。

  叶修静静看着他,眼里似乎多了许多他看不懂的情绪。半晌,他开口,声音带着从未有过的试探和认真:“你不希望我痛,不希望我死,是不是?”

  蓝河愣了愣,后知后觉地害羞了起来,不想承认他说的话似的,欲盖弥彰地钻进更深的水底,不去看他。

  ——怎么可能!我只是不想你死在这儿,糟蹋了我的池塘而已!他别扭地想着。

  而泡泡却咕噜噜地不断从水底冒出。

  四周静了下来。半晌,岸上的男人叹了口气。

  “是了,怎么可能,你只是一条锦鲤而已。”

  蓝河愣住了。他无法忽略他语气中的失望。

  只是一条锦鲤而已。

  蓝河吐着泡泡。那些所有想要对叶修说的话含在泡泡里,沉甸甸的、轻飘飘地浮出水面,又消散在空气里,不留一丝痕迹。

  ——你听,我在说呢。

  我不想你难过,不想你痛,不想你死。我想你露出那样轻松的笑容,我想看到你打磨你的伞时充满期待和希望的样子,我想看到你凯旋时意气风发的样子。

  我想围绕在有你的池塘,游过四季荷花凋长。我想与你共看月,看今后每一个月缺月圆。

  可他只是一条锦鲤。叶修是暂留的旅人,他是无法离水而活的鱼,总有一日叶修会离开,他却无法天涯海角,追随他而去。

  他只是一条锦鲤,叶修又怎么会听懂他呢?

  他不明白这是什么感情,只觉得它忽而让分明在水里的他感到窒息的胀痛,又忽而让分明处于小小池塘的他感到如置身大海的欢喜。

  他从他的眼睛里,得到他的悲喜。他口不能言,更不明白如何表达。他只知道,他想要把自己最好的东西都给他。

  他陪他守在这小小池塘,只为他不会孤单一人;他用尽浑身力气将荷花推向他,只为让他欢喜。

  但他所认为的最好,却无法让高大的他哪怕稍微弯下腰来,给他一个认真的凝视——哪怕只有几秒,他也想让自己的身影独自占据叶修那双深邃的眼睛。



-tbc
会he的会he的......

评论(10)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