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鲤墨染

是个俗人。

【叶蓝】荷塘月色(捌)

◇锦鲤蓝,一篇关于暗恋的童话
◇短篇he
◇前文见tag

  蓝雨山上,秋风飒飒。

  这一日,附近的村民们都在窸窸窣窣地议论着一个奇怪的男人。

  他们在蓝雨的庇护下,平淡日子过得久了,眼见的最为离奇的事情不过是蓝雨山上偶尔会有御剑而出的蓝雨弟子自白云间穿过,墨蓝长袍衣袂飘飘,好一副仙人模样。

  可这一日的不速之客,却既不仙,也不会飞。他满身风尘,背上背着一把奇怪的伞,怀里抱着一只水缸,缸里有一条纹理罕见漂亮的锦鲤。他路过村口,往蓝雨山走。村民们眼见他一步一步地自蓝雨山最底层的阶梯,走向那望不到边的、高耸入云的山巅。

  有好心的村民们劝他,你是到不了那山顶的。可他只笑笑回道:“我能到得了。”

  他们劝不回他,只能任他去,目送着男人的身影一点点消失在视野可及内的长梯尽头。

  乌云聚拢了起来,豆大的雨滴携着闷雷落下,村民们自发散去,长梯隐没在雨幕里。

  雨中不知是谁叹了口气。一位老人拄着拐杖颤巍巍地往自家屋里走,嘴里却念叨着什么。

  “多情总被无情恼啊......”

  叹息被大雨冲刷得不留痕迹,只留哗哗大雨笼罩蓝雨山,仿若天地悲鸣。


  雨越下越大了。

  叶修并没有用自己的伞,他看着鱼缸里被大雨溅起的朵朵水花,就如同过去小锦鲤在池塘里闹腾出的水花一样。恍惚间仿佛又回到了那几年难得宁静的岁月。

  但不同的是,这次无论水面如何热闹,它也不会欢喜地跳起来扑水花了。

  如今,它的鳞片褪化成了灰蓝,死气沉沉地沉在水底。普通的鱼死了是会浮上水面的,但它没有。所以叶修坚定地认为它没死。他只能当它没死。

  它从来都和普通的鱼不一样。无论是它试探的温柔的吻,还是它小心翼翼的靠近,抑或它自以为藏得很好的暗自窃喜。它的每一个小小的摆尾都落在叶修眼里,奇怪的是,它高兴或难过,倔强或坚持,他都能读懂。

  它不知道它很漂亮,明日笼罩下它是明亮的金,蟾宫照拂下它是幽明的蓝,只要它在池中跃起,太阳月亮在叶修眼中都失了颜色。

  正如“他”不知道他的眼泪,能让叶修已许多年未动的心狠狠动摇。

  “别以为救了我一命就能安心睡了啊。”叶修的手抚过它黯淡无光的鳞片,在雨中低语。

  他抬头看了看在雨幕中望不到边的长梯,积蓄内力于喉中,面朝着蓝雨山巅道:

  “喻文州,我明白你我的势力之间有过许多恩怨。”

  “你我都从未低头,从未想过低头。但今日,我想请求你一件事情......”

  话音未落,只见眼前原本望不到底的长梯一寸寸消散,眼前出现了一座庞大的山门,上书二字“蓝雨”。蓝雨现当家喻文州就撑着伞站在门下,眼里无甚波澜,平静地看着叶修,似乎早料到他会来。

  “竟惹得叶前辈亲自登门求蓝雨做事,什么事如此重要?”

  叶修看着手里的鱼缸,沉声道:“救它。”

  “对叶前辈来说,要救死扶伤,自有更好的选择。为何选择请求蓝雨?”

  “它身上......有你们蓝雨的气息。”

  喻文州眼皮抬了抬,终于仔细看了一眼沉在水底的蓝河。

  仔细观察后,他眼神未变,语气却带了一丝迟疑:“对蓝雨而言,叶前辈目前可是对手。我为何要答应你的请求?”

  叶修看着喻文州,眼神没有丝毫闪烁:“只要能救它......无论付出什么代价我都一力承受。”

  喻文州眼光一闪,似乎有些意外:“任何代价?”

  而叶修一丝犹豫也无:“任何代价。”

  喻文州笑了笑,抬了抬纸伞,看着乌云密布的天空道:“雨越下越大了。叶前辈,请随我上山避雨吧。”




-tbc.
本来以为能很快结局的...结果脑洞越来越大,越写越长越写越仙侠T T
(甚至想撸个纯肉番外)

评论(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