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鲤墨染

是个俗人。

【叶蓝】荷塘月色(伍)

◇锦鲤蓝,一篇关于暗恋的童话。
◇短篇he
◇前文见tag



  叶修仍然日日外出、不定期归来。

  不同的是,他开始带一些精美的鱼食回来喂给蓝河,修长手指捻起一些鱼食撒向池塘,然后撑着脸微笑着看他欢快扑腾捕食的样子,纯黑眼眸映着池水的光,明明灭灭。

  他再没受过伤,那一日让蓝河胆战心惊的经历再也没出现过,但身上的戾气和血气仍然越来越浓重。

  蓝河不安的感觉也越来越强。

  终于,叶修在一个雨夜匆匆离开后,再没回来。

  临行前,叶修甚至没来得及带上斗笠和蓑衣,只拿了那把明显用作武器的伞便匆匆要走。

  他没走两步,突然顿住了脚步,回头看了一眼因阴云密布、无月照耀而黑漆漆的池塘。

  他未开伞,淋着大雨浑身湿透地走向池塘。

  大雨倾盆,蓝河却能清晰地听见他的声音。

  他说:“不必再等我了......离开这儿吧。”

  一声惊雷炸响,一瞬间照亮叶修的身影。蓝河看着那一刹那叶修熟悉的眼睛,竟读出了诀别的无奈和哀伤。

  几乎是叶修离开的第二日清晨,院子里便来了不少不速之客。

  他没有顺着叶修的意思离开,却没有被任何人发现。

  他躲在大石子后看那些粗鲁的黑衣人拿着武器一批接着一批闯入院子,发现人不在后打砸叶修的一切,渐渐毁掉他存在过的痕迹。

  而那一天后,叶修真的如人间蒸发一般,消失在了蓝河的世界。

  离别——或者说是永别,是蓝河预想中故事的结局,可他从未想过它会来的如此快。

  他看着空荡荡的院子,有一瞬间的迷茫。

  可蓝河是怎样的性格?他认定的事情,从来不撞南墙不回头,比十头牛还犟。

  你让我走,我就要走么?你不叫我等,我偏等!

  就算等上十年,一百年,几千年——

  他这样想着,没有意识到,一条锦鲤的寿命罕有百年那么长,遑论千年。

  但他等呀等,日日游过空荡荡的池子,游过春雷、夏雨、秋叶与冬雪。

  他在春天夜雨过后亲吻池面的落花,如同亲吻那日他打落的残红。

  他在夏天荷花满池时挑选开得最好的那支荷花,在花瓣底下伴香而眠。

  他在秋天天高云阔时仰望月亮,就像那日第一次望进他眸中的明月。

  他在寒冬池面结冰时透过薄冰凝望天上模糊的月亮,就像他一直以来注视着他一样,隔着千万重寒山,永远也无法跨越。

  春去秋来,不知不觉已五度春秋。

  等待的日子何其漫长,长到蓝河以为自己再也不会见到他,长到他以为自己将永远这么等下去。

  可叶修在一个明月高挂的日子突然回来了,就像他突然出现在他的生命里。

  当熟悉的步伐出现在院门口,蓝河几乎以为自己在做梦。

  可是——

  同记忆中的那晚一样,甚至比那晚更为明显,他的脚步沉重、迟缓,而且频率不定,脚步漂浮。

  蓝河的心剧烈跳动起来,由叶修回来的狂喜变为沉甸甸的担忧。

  他在池里探头,看到了久违的他——

  叶修浑身浴血,脚步虚浮,身形晃了晃,跌坐在池边。

-tbc
嗯...我又回来更新辣
其实早就写好了,但是因为三次忙并且懒癌发作...一直没有修文,于是就没有发。(顶锅盖)
不知各位还记得它么...为了补偿,我决定大更一波,这几天完结它。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啦。
ps:改的有些匆忙,欢迎捉虫

评论(4)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