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鲤墨染

是个俗人。

【叶蓝】吻

◇槲寄生下的吻。
◇沐橙视角的叶蓝
一块小甜饼,短小一发完


  圣诞节的早上,窗台的雪花积了厚厚的一层,从屋子里望出去,街道上一片银装素裹,映衬着红的蝴蝶结、绿的圣诞树,竟也让人丝毫感觉不到寒冷。
  我兴冲冲地打开窗户,任由冷风吹进训练室,冲着身后嘶嘶喊冷的众人道:“Merry Christmas!”
  “沐橙,别闹。”叶修作为兴欣最怕冷的人,第一个开口了:“你想把大家都手都冻僵啊?那可就没法训练了啊。”
  我嘻嘻笑着重新掩上窗户,理直气壮道:“我只  是想让大家清醒清醒,吹走起床气嘛。”
  我眨了眨眼,认真道:“我们今晚来个圣诞聚餐吧!”
  圣诞聚餐并不是我的心血来潮。很多很多年以前,我就很喜欢在圣诞节那天走上热闹的集市,只是看着大街上红艳的蝴蝶结、听着欢快的圣诞歌曲,我就会跟着开心起来。
  那时候哥哥还在,我们虽然买不起一顿昂贵的圣诞晚餐,但哥哥和叶修总会想办法给我弄来一小块蛋糕,三个人围着小小的蛋糕,完成一顿简单的“圣诞聚餐”。那是简单却满足的快乐。
  可是自从哥哥走后,叶修和我的生活却变得更加艰难、也更忙碌了起来。我们进入了嘉世,比赛的紧凑和训练的忙碌,让我们极少再去留意圣诞节到来与否。而我也极少在除赛场外的地方,在叶修脸上看到过真正的满足了。
  如果说我们三个一起的时光曾经是他年少的情感支柱,那么如今这份情感已然随着哥哥的离去缺了一小块,在回忆里形成一块浅淡的疤。
  并不是对哥哥的离去耿耿于怀,而是我们的感情都需要一个新的安放之所,一个让我们愿意停泊的港湾。
  我的安放之所,是兴欣的大家。而叶修的安放之所——
  我笑了一下,欢快地摆弄着手中的圣诞装饰,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挂在门梁上。
  “沐橙,你这弄的什么啊?”
  偷偷溜出来抽烟的叶修看到我,指着我挂上去的一株植物问道。
  “是槲寄生哦。”我看着他的眼睛道:“圣诞节的传统植物。人们把它们挂在门梁上,祈愿幸福和丰饶。”
  叶修哦了一声,看起来兴趣缺缺。
  意料中的反应。我笑了一下,继续说:“关于槲寄生,有一个浪漫的传统。槲寄生下的亲吻,是被祝福、不容许拒绝的。传说在槲寄生下亲吻的爱人,将会感情长青。”
  叶修愣了一下,看了我一眼,嘴角挂着一丝笑容:“你还信这个啊?”
  “你知道的,我对浪漫的故事没有抵抗力的啊。”我摊手,笑嘻嘻地说。
  “得了,好好训练吧。”叶修收起了手中的烟盒,挥挥手又折返回了训练室。
  看起来他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连烟都没抽就又打道回府了呀。我捂着嘴笑,没有错过叶修在听到槲寄生传说时眼神一瞬间的飘忽。
  人心若有了安放之所,无论有情人远在何方,心里总归是记挂着的啊。

  傍晚时分,雪越下越大了。
  我和果果早早地买好了晚餐的食材,一边在厨房忙碌着,一边看着窗外飘雪的夜景。
街上响着喜庆的歌曲,橙红色的灯光映着街角的圣诞树,我听着听着不由得跟着欢快的旋律哼唱了起来。
  “沐橙,什么事这么开心啊?”果果好奇地问。
  “没什么。”我笑了一下,“难得和大家过一个热闹的圣诞节,这样的日子总是值得开心的呀。”
  果果了然地笑笑,转过身去洗青菜了。
  还有更重要的一件事,我没有说出口。
  ——叶修的安心之所,不知道在来的路上会不会受冻呢?

  佳肴已足,鲜汤冒着热气,氤氲了一室温暖。
  方锐和魏琛一边你一言我一语地互喷着垃圾话,一边半真半假地抢着同一个盘子里的鸡腿;包子勾着小安的脖子大咧咧地夸耀自己当年的威武霸气;果果和小唐兴致勃勃地讨论着新出的妆品......
  我嘴里啃着鸡腿,注意到一直心不在焉的叶修终于拿着他的手机偷偷溜了出去。
  我借口去盛汤,偷偷地跟着他走了出去。
  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打开窗户看着夜色茫茫的雪幕。
  果不其然,一个修长朦胧的身影很快进入了我的视线。那人踏雪而来,很快走到了兴欣楼下的门口。
  我房间的窗口离门口很近,甚至能清楚地听见人声。于是我看着那人走近、走近,眉上的落雪凝成了霜,又化作了雪水,顺着面颊流下,可他丝毫不在意。他面容干净,眼睛清亮,一眨不眨地看着他对面的人——看着叶修。他眼里映着门口温暖的光,眼中的世界大得似乎装着整个色彩缤纷的圣诞,又似乎小得只装着一个人。
  他走近,停在门口,停在叶修面前,头顶就是那簇我亲手挂上的槲寄生。
  “你怎么穿得这么少啊?”他有些埋怨地说,下意识地摘下手套,握住了叶修的手。
  傻呀——屋里有暖气呀。我悄悄地笑,明明自己就冻得双手通红,还担心别人。
  青年握着叶修的手搓了一阵,似乎突然发现这个动作过分亲密了,又触电一般松手,耳根泛起了红。
  而叶修却反握住了他的手。灯光映照下,他脸上的表情纤毫可见。
  那样满足的、快乐的,带着些许笑意的眼神,像极了当年他看着我和哥哥大口吃着蛋糕的模样。
  我呼吸一滞,眼眶泛起了湿意。
  “小蓝,你知道你头顶的是什么吗?”
  “什——唔......”他下意识地抬头看,却被叶修扣住了后颈,余下的话语都化作了喉间惊异的低吟。
  他们拥抱着亲吻,青年的肩膀颤抖着,抖落一肩絮白雪花。
  他们相拥于槲寄生下,相拥于明暗交界处,身后是寒霜天,面前是人间世。
  雪花飘落、飘落,却丝毫不显得寒冷。

  槲寄生下的亲吻是不容拒绝的。
  槲寄生下的爱是被祝福的。

  要长长久久的呀。
  我擦了擦眼角的泪花,撑着脸想。



沐橙:计划通( ͡° ͜ʖ ͡°)✧
圣诞快乐啊大家!

评论(1)

热度(64)